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北京:10:00

微信关注天鸿期货

投资者保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中心 > 投资者教育 >投资者保护
扫黑除恶|漫画+防骗指南,教你认清“套路贷”的套路
2019/12/4 10:42:55

新的一天

新的一夜暴富念头

摸着干瘪的口袋

看着专柜里

漂亮的口红、包包、奢侈品

……

如果这个时候有人问你

需要贷款吗?

车可贷,房可贷

无车无房也可贷

如果你要把钱贷

肯定变成(遇见)高富帅

快别傻了

殊不知这里面都是套路

快来看

防范套路贷漫画

俗话说

流氓不可怕

就怕流氓有文化

为了生活

连骗子都在努力学习新知识

你还有什么借口去偷懒?

接下来

快来详细了解下什么是套路贷

“套路贷”是新型黑恶犯罪的一种。犯罪分子以借款的名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贷款之名,通过虚增债务、签订阴阳合同、网签房产、虚假诉讼、胁迫逼债等方式,侵犯借款人合法权益的行为。

另外,“套路贷”和“高利贷”还有所不同。 “套路贷”属于违法行为,借款本金和利息不受法律保护;而“高利贷”,借款行为本身及一定幅度内的利息是受法律保护的。

套路贷有什么特征?

1、制造民间借贷假象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对外以“小额贷款公司”名义招揽生意,与被害人签订借款合同,制造民间借贷假象,并以“违约金”、“保证金”等各种名目骗取被害人签订“虚高借款合同”“阴阳合同”及房产抵押合同等明显不利于被害人的合同。

2、制造资金走账流水等虚假给付事实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按照虚高的“借贷”协议金额将资金转入被害人账户,制造已将全部借款交付被害人的银行流水痕迹,随后便采取各种手段将其中全部或者部分资金收回,被害人实际上并未取得或者完全取得“借贷”协议、银行流水上显示的钱款。

3、故意制造违约或者肆意认定违约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往往会以设置违约陷阱、制造还款障碍等方式,故意造成被害人违约,或者通过肆意认定违约,强行要求被害人偿还虚假债务。

4、恶意垒高借款金额

当被害人无力偿还时,有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会安排其所属公司或者指定的关联公司、关联人员为被害人偿还“借款”,继而与被害人签订金额更大的虚高“借贷”协议或相关协议,通过这种“转单平账”“以贷还贷”的方式不断垒高“债务”。

5、软硬兼施索债

在被害人未偿还虚高“借款”的情况下,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借助诉讼、仲裁、公证或者采用暴力、威胁以及其他手段向被害人或者被害人的特定关系人索取“债务”。

言而总之

我们要理性消费

尽可能远离骗局

在日常生活及消费中擦亮眼睛

不能中了骗子的套路!

如果你遇上了类似的事情

或有相关线索

请勇于向有关部门举报

扫黑除恶

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

举报方式

网址:www.12337.gov.cn

400-660-0268(仅收市话费)
周一到周五 08:30-17:00(日盘)
      20:30-02:30(夜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