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北京:10:00

微信关注天鸿期货

期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中心 > 期市动态
人民币汇率突破6.42关口
2018/1/15 8:03:16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玉)
      15日午间,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突破6.42关口,午间1点22分,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分别报6.4180,6.4199。
      民生银行高级研究员应习文表示,人民币对美元走强主因在于美元明显走弱。一是上周市场传言亚洲地区可能会减少购买美债,导致美债遭抛售,美债收益率大幅上涨,美元指数大跌;二是近期多名美联储官员表达了对加息节奏的不一看法,加息的不确定性影响了市场对美元走势的预期;三是非美货币显著走强,受益于德国组阁谈判取得突破以及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明显偏向鹰派迹象,欧元连续走高,而上周日本央行宣布缩减长期债券的购债规模,暗示可能会提前结束宽松政策,也导致日元大幅攀升。
       而从人民币自身因素看,一是去年12月经济数据陆续公布,其中通胀预期增强导致货币政策预期偏紧,叠加M2创历史新低,贸易顺差大幅增加因素,均支持人民币走强;二是近期金融监管层面连出新规,也有利于降低系统性风险,利好人民币;三是本周即将公布2017年全年经济数据,市场预期较为乐观。

400-660-0268(仅收市话费)
周一到周五 08:30-17:00(日盘)
      20:30-02:30(夜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