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北京:10:00

微信关注天鸿期货

期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中心 > 期市动态
郑商所棉花期权立项申请获批
2018/6/11 7:26:49

证券时报记者魏书光

    6月11日,郑商所棉花期权立项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在白糖期权成功上市和平稳运行一年之后,郑商所第二个期权品种继续锁定农产品。这是郑商所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深入推进农产品期货期权市场建设”政策精神的重大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期货市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和水平。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郑商所积极开展农产品期权研发工作,持续进行市场调研活动。2014年,郑商所组织了棉花期权仿真交易,开展了投资者教育工作。2017年,郑商所加大棉花期权新品种调研论证工作力度,并就开展棉花期权交易征求了产业企业、机构投资者及会员单位意见。下一步,郑商所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相关要求,完善合约制度设计,加大市场培训和投资者教育,做好技术系统的测试,开展棉花期权新一轮仿真交易工作,做好棉花期权各项上市准备工作。

400-660-0268(仅收市话费)
周一到周五 08:30-17:00(日盘)
      20:30-02:30(夜盘)